⚔️山狱长风🍁

接稿中|原/铁/史同,建议先阅置顶,小心避雷,拆逆乙梦❌野史谣传❌

【桓易】小小 番外1《关于玩具》


写在文前:
1.前文《小小》
2.具体设定见👆
3.糖,吃吧。
4.答应给我写番外的这位 @独钓寒江雪 你写不写(以死相逼

关于玩具

易柏辰上高二那年的寒假,由于期末考试有所退步,家里把他的电子设备全部掐断了,于是他每天闷在屋里被逼看书。马振桓坐在客厅里,倒水的动作重复了一遍又一遍,只是为了能在生气的易妈妈面前名正言顺地路过卧室门口,顺着窄窄的门缝向里面瞥一眼。

易妈妈看着马振桓在屋里走来走去,每次都重复同一个动作,觉得有些不对:“振桓,要喝水怎么不把水壶端过来呢?一趟一趟跑不麻烦吗?”

马振桓转过脸去对上易妈妈的目光,笑得颇为不好意思:“啊,我忘了,我这就去端……”

易妈妈叹了口气,“水壶就我来弄吧,你去屋里看看popo,到底有没有在看书啊?”

马振桓心里窃喜脸上却波澜不惊,应声将卧室门缝推开得更大,探进去一个脑袋:“popo?”

易柏辰眼角下拉,嘴角撇着,一副颓丧模样:“干嘛啊……”

“阿姨让我看看你。”马振桓走了进去顺势带上卧室门,手里水杯刚放在桌上,还没来得及检查他手里的书到底写了什么,就被易柏辰抓住毛衣领子拉过来啃上了唇角。

“唔……”

易柏辰喘着气放开他的毛衣领,一双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。马振桓被他看得心跳都加快了些,舔了舔刚才被他咬到的地方,“想出去玩吗?”

“想,想死了。”易柏辰把英语书往他面前一摊,“我一个词都看不进去!烦死了……”

马振桓及时伸手阻止了他把自己的头发揉成鸟窝的举动,拉过烦躁少年的手,在手背上戳戳,“那我带你出去好不好?”

易柏辰轻声向天哀嚎:“我妈不让——”

“那这样吧,”马振桓打了个响指,“我带你出去玩,跟阿姨说是出去买辅导资料,代价是要多做一本数学。”

易柏辰听见“数学”二字简直脑子要炸,在心里权衡了一下,最终觉得数学还是比英语有亲和力的,于是苦着脸答应下来。

二人成功以“买辅导资料”为借口,在晚上六点四十五分离开了家。

入冬,天已经黑了,马振桓先去了书店买辅导资料,两人才走到步行街上慢悠悠溜达。临近小年,步行街上的小商店橱窗上贴的彩纸还没撕下来,圣诞树还立在橱窗里的灯光下,西方的白发老头和东方的中国结一个在左一个在右,贴出了一种浓浓的混搭气息。

大街上采买年货的人到了饭店也各自回家吃饭了,易柏辰从不着急,多晚吃饭他都没差,反正早一点是晚饭,晚一点是夜宵。男孩子谈恋爱从不矫情,甚至连点甜蜜的小细节也没有,小时候受偶像剧熏陶多年的易柏辰突发奇想要浪漫一把,踌躇一会儿,恋恋不舍地从温暖袖口中伸出一只手,拉住了马振桓的手。

掌心的温度从身后而来与自己相贴,马振桓下意识回握,捏了两下才发觉这小孩的手已经长到几乎能大出自己一圈的地步了。那在袖口里揣了许久的温度就这样大方地施舍给了马振桓,他回头就看见小孩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正盛着满满当当的笑意,像极了澄澈清明的一泓泉。

“怎么突然拉我?想换个地方逛吗?”

易柏辰探出舌尖舔了舔上唇:“不是啦,你前面那家玩具店还没关门,那个……呃。”

马振桓诧异于高二的男孩子突然拉住自己之后发出的邀请,他本以为易柏辰会提出去运动场或公园之类的地方活动一下筋骨,毕竟坐在屋里长时间看书也太为难他青春期还在长个儿的身体,或许一场球打下来就能高上两三公分。但易柏辰居然提出了要去玩具店——拜托,玩具店欸,三岁小孩最喜欢的玩具店欸!

事情的最终结果是,他陪易柏辰向前走去,走到了玩具店门口。橱窗里是被框起来精心装饰的一块小地方,塑料草皮整整围了方方正正的一圈,硕大的金色铃铛被挂在正中央,铃铛上系着红色丝带,叉圈挽套打成一个硕大的蝴蝶结。

马振桓伸手抚上贴着白色雪花贴纸的玻璃,一小圈雾气瞬间绕着他手指晕开。

“你想买玩具吗?”

易柏辰瞬间摇头如拨浪鼓:“不不不我只是看到所有的店只有这家开门了……”

马振桓瞥了一眼路尽头还有人进进出出的小商品免税店:“哦?”

易柏辰手指戳着玻璃橱窗企图转移话题:“哎哎哎你看这个,我小时候超级喜欢的,但是我弟弟居然都不喜欢,我想给他买他还嫌弃我幼稚,现在的小孩都什么唔——”

脑后的头发蹭在温热手心,马振桓及时出手托住他防止了他撞在冰凉玻璃上。易柏辰被他按住手腕靠在橱窗上,抬起下巴回应他的吻。闭上眼的一刻,鼻尖传来湿湿凉凉的触感,他迷迷糊糊又睁开眼睛,正要确认是不是下雪了,马振桓的吻就离开了薄唇向上移动。易柏辰条件反射地抬头去寻他的唇瓣,找着了就含着他下唇轻轻吮吻。

“说吧,想要哪个?我买给你。”

易柏辰红着一张脸大喘气:“……我才不要!我只是来看看!”

马振桓眯眼:“真的不要?”

“真的不要……”

马振桓笑着放开了他,转身欲走:“不要就算咯,我们回家吧。”

易柏辰恋恋不舍地看了看那装饰得精致可爱的橱窗和橱窗里的玩具,一步三回头地跟着马振桓离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易柏辰早早起来去体育场跑圈了。

回来的时候马振桓留了早饭给他,已经和两位妈妈出去采买年货了。易柏辰吃完早饭推开卧室门打算开始复习功课,却直接愣在了门口,嘴里的一口水险些流进气管。

他的床头,赫然放着一只粉色的小猪玩偶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4 )

© ⚔️山狱长风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