⚔️山狱长风🍁

接稿中|原/铁/史同,建议先阅置顶,小心避雷,拆逆乙梦❌野史谣传❌

【桓易】医患关系2

一些比较零散的片段吧,算是囤梗了。



1.

精神科集体聚餐,易柏辰没处吃饭,就跟着Evan一起去了。

其实没什么,不过就是职工食堂的二层,有个雅间,高级一点。席间免不了觥筹交错推杯换盏,就连平时不喝酒的Evan也被劝着喝了一小杯,热闹一通,宴席撤下,人们也随之散去。

易柏辰不想看见这样的场景,可他见得最多的也是离散。

Evan回到医院,把病房门打开,沉默地和易柏辰一起走了进去。

易柏辰脱了大衣就被马振桓拉着站起来,一步步被逼到墙角去,可怜兮兮地缩在Evan的阴影里。

Evan俯下身来低头,刘海儿扫在他的眉间。

“popo……”

醉了,Evan醉了。

也真是不胜酒力,才那么一小杯。

“我对你……有很多好的感情……你知道这句话用英文怎么说吗?”

“I love you more than I imagined.”

英语说的什么他听不懂,但是借着酒意的几分真心可是鲜活地跳动在言语里。

见易柏辰没反应,Evan向前欺身,想去吻他。

不出所料地,被他躲开了。

不着痕迹的偏头,若即若离的疏远。

“Evan,你喝醉了。”

2.

Evan出去开会的那天下午,易柏辰在自己的抽屉里发现了Evan给他准备的药物。

他眉头紧皱着,把那些药盒拿了出来。

Evan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进房间来看看他,看看他心情怎么样。

一进门就见到易柏辰黑着一张脸,想想都知道心情不怎么样。他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放下回忆记录本,问道:“不开心吗?”

哪知道易柏辰顺手就从衣兜里掏了一大堆药盒出来,全都摔在桌子上。

“选择性5-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,药物氟西汀、帕罗西汀、舍曲林、氟伏沙明、西酞普兰和艾司西酞普兰。5-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抑制剂,去甲肾上腺素。”

Evan看着他面不改色地念出这一大串名字,心里不安起来。

“马医生,我没有抑郁症。”

“popo,你听我——”

“我没有抑郁症,我已经跟你解释过了。”

他穿上外衣,转身离去。

“popo!你要去哪!”


3.

“Evan,天堂到底是不是真的?”

“……我也不知道,毕竟我从没见过。”

“你想见到吗?”

“不想。”

病人的刘海垂了下去,遮住了眼睛。

医生双手插在衣兜里,语气故作轻松,几乎微不可闻地轻笑了一声,道:“小时候我很喜欢看星星和月亮,长大了,楼房也高了,我就喜欢看夜空。什么都没有的夜空,偶尔会有飞机闪一闪光。”

入春,晚风倒是不再刺骨了。

“很多抑郁症的病人都熬不过最难熬的日子,他们选择了放弃自己的生命,比如那个影视歌三栖的艺人,其实很可惜,他是个优秀的演员和歌手。

popo,你比他还要年轻几岁。你明白我的意思,天堂是不是真的存在不重要,你是不是存在,对我来说才是很重要的事。”

浅灰色西服被风吹动。

“我对你有很多好的感情。”



4.

“医生。”

“?是你啊,说过不要再叫我医生了,叫我Evan就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有事吗?”

“你好像很喜欢看月亮?”

“不是喜欢,是习惯。”

“……?”

“popo,习惯是比喜欢更可怕的东西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

“你喜欢一个人,远远不及你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啊,很晚了,回去吧。”



5.

决定出院的那天,阳光和他们初见时一样暧昧,云雾时不时地飘过来盖住金色的暖光,天气算不上好,甚至让人分不清是上午还是下午。

行李已经收拾好,他觉得自己应该去和医生道谢,然后告别。

但是还没轮到他起身,医生却先推开病房的门走了进来。

“Evan?”他露出一个笑容,和以往不同,是发自真心的。“我刚刚还想要去找你哎。”

“真的吗?”Evan似乎很惊喜,“那我们真的有默契。”

“是哦,嘿嘿。”

然后就是沉默,和治疗刚刚开始的时候一样,气氛微妙的沉默。

“popo。”他唤道,“有件事我一直想跟你说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Evan蹲下来,抬起头仰视着他。

他坐在病床上,低着头看回去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治疗的过程让你慢慢好转,也让我在陪你一起度过这些日子的时候好好思考了我自己,我没有思考出什么结果,但是唯一一个,only one,我可以确定的事,就是我喜欢你。”

“你曾经问过我,我的天空里会不会有阴霾,那时候我没有回答你,现在我可以回答了,”Evan拉住了那人放在膝盖上的手,“以前也许有过,但是现在没有了,popo。你就是我的小太阳了,你一出现,所有的阴霾就都消失了。”

“你,你……”

Ian被他说得有些发懵。

“可以允许我继续留在你身边吗?”

Evan的眼睛亮亮的,似乎有水光闪动。

“可以。”

他笑着。

『这是我最后一次的停留
留在你的身边陪你
生活』


评论
热度 ( 50 )

© ⚔️山狱长风🍁 | Powered by LOFTER